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旺苍县交警
让交通肇事逃逸者“跑不脱”
 

    本报讯(向延记者赵敬梅)近两年来,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接报受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236起,侦破236起,处罚236人,其中对肇事逃逸者予以刑事打击处理2人,行政拘留11人,车辆强制报废39辆次。连续两年,该大队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100%,旺苍公安交警“天网+人网”彻底撕破了交通肇事逃逸者的“侥幸心理网”,让交通肇事者知道肇事后“跑不脱,也不敢跑!”

    在交通肇事逃逸案零积压、全侦破的背后,是交通人辛勤奋战的结果。“以快速反应抢时间、抓战机,稍有松懈就可能导致事故现场被破坏,现场的目击证人已经离开,犯罪嫌疑人有足够的时间毁灭证据”,分管事故业务的副大队长索晓东告诉记者。该大队针对交通肇事逃逸案组建的出警单元各成员,既分工明确,又通力合作。在出警途中就要做大量的工作:通知外围巡逻执勤组在相关路面进行查缉布控,逐一核实案发地准确位置、有无人员伤亡等信息,确保各项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做到出警和处警两不误。

    “针对交通肇事逃逸的接警指令,大队的刚性要求是出警队员1分钟内上警车,城区范围5分钟内必须达到处警现场”,大队长徐斌告诉记者。两年来,该大队交通事故指令性处警无一例借故拒绝、拖延出警。快速反应成为打击交通肇事逃逸的利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