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推行“一卡通”让惠民资金更阳光
 

    本报讯(周永健)“通过统一的社保卡发放,我每次领钱再也不用确认是哪张卡了,这样方便。”1月7日,旺苍县天星乡大山村村民彭学德说起如今领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方便,一脸笑容。

    去年来,按照省市县的部署,天星乡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清理2017年以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查处党员干部私自代管保管、违规收卡借卡、扣留“一卡通”、补贴资金代扣代缴、补贴资金滞留等相关问题。

    天星乡在开展“一卡通”入户清理时发现,惠民惠农补贴项目不同,发放部门不同,卡折也不同,老百姓多卡在手,不清楚资金发到哪张卡上。为有效解决“多卡并存”带来的系列问题,天星乡出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实施方案》,按照“规范管理、方便群众、不重不漏、防治腐败”的要求,利用群众“社会保障卡”覆盖面广,信息准确,且方便跟踪管理等优势,将社会保障卡作为群众今后各类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的唯一账户,实现“多卡”变“一卡”。

    同时,该乡还对发放流程进行了再造,将原来资金由乡镇发放,改为村(评定)录入、乡镇初审、县级部门审定、县财政局划转资金、银行打卡到人的流程支付。统一支付渠道,统一发放时间,变“多个口子发”为“一个口子发”,实现惠民惠农资金全县统一到县财政大平台上直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