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村级纪检把好廉政关口
 

    本报讯(陈洪刚)“把好廉政关口,宣传政策法规,受理信访举报,协助低保清理……”1月8日,在旺苍县盐河乡召开的村纪检小组季度履职工作会上,林区村党支部书记周仕明说,如今有村纪检小组保驾护航,村“两委”廉政风险减小,开展工作心里更踏实了。

    从去年6月开始,盐河乡党委按照村级纪检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乡8个村成立了由3名普通党员组成的村级纪检小组,并且全部按照有牌子、有阵地、有制度、有经费等“六有”的配备标准开展工作。

    纪检小组注重对村级“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决策事项提出廉洁把关意见,实施对村组干部、村务组务、工作作风、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全程监督,开展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接受群众对违纪违规干部的信访反映和情况的及时上报。同时,要求各村纪检小组结合工作开展,建立好群众信访、监督检查、“微腐败”线索收集、违纪党员处分“四本台账”,认真做好平时工作、召开会议等情况记录,以便备查。

    通过建立评价考核制度,盐河乡把纪检员履职情况与误工补助挂钩,着重从集中考评与平时履职两方面对纪检员进行考核。目前,全乡风清气正,群众和谐乐业,党员和村民对干部的信任感极大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