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3 ]
“三及时”破解棚改征拆难
 

    本报讯(陈晨记者郭桂花)“拆旧房子后再修新房子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好,干部们为我们跑好多路,咋个都要支持哦。”近日,提起棚户区改造的事,广元市利州区家住凤凰山棚户区年过八旬的吴玉清老人激动地说,要不是棚改办的工作人员及时帮她维修漏雨的老屋,她还真要在潮湿中过完雨季。

    记者了解到,在利州区,像吴玉清一样支持棚户区改造的居民还有很多,他们甚至主动参与改造建设,这一切源于棚改推进中的为民亲民举措。近年来,广元市城区陆续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5个,计划征收房屋14464户,征收企事业单位219个,计划总投资421.85亿。因涉及面广、房屋老旧、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在拆迁过程中群众因此也面临着用电、出行等很多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为破解棚改拆迁难题,做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地处广元主城区的利州区采取透明监督及时、矛盾化解及时、回头看服务及时“三及时”措施,会同各相关部门,确保群众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让矛盾化解在一线,群众诉求“不过夜”。

    目前,市城区棚改征拆工作稳步推进,累计征收房屋和企事业单位5306户,已安置被拆迁户1796户,完成各类投资78.2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