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3 ]
乡村“花花世界”美了山川富了民
 

    本报讯(记者郭桂花)“真是没想到,家门口务工,一年还能挣个上万元。”2018年12月27日,在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创AAAA景区工地,正在除草的7组脱贫户杨登平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今年把自家的5亩土地流转给了业主,加上务工收入,再也不愁来钱路了。

    近年来,龙潭乡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赏花经济,连片规划“花+果”“花+药材”“花+彩叶林”等赏花经济产业带,形成“车行花丛中,人在画中游”的乡村旅游格局,让游客四季有看头,村民收入有保障。今年仅腊梅、月季基地的打造,在土地流转、务工方面直接带动当地群众增加收入300余万元。

    在距离市中心城区32公里的赤化镇泥窝社区,总投资1.2亿元,采取“引筹聚创”模式规划打造占地600余亩的“泥窝花花世界”同样引人注目。紫薇花、三角梅、绣球等花卉组成各色花海,园区赏花休闲、科普观光、婚纱摄影、一站式花卉购物等项目正同步推进。园区预计明年4月正式开园,届时将吸纳附近50余人务工,并带动周边群众拓展产业链,发展特色餐饮,实现持续增收。

    目前,利州区已探索出一条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和谐共生的新模式,通过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打造菊花、马鞭草、三角梅等各类型的赏花基地,成功吸引300余万游客观光游览,村民户均增收达500元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