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利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利州 -- 版次:[ A03 ]
河西街道严管违法建设
 

    本报讯(蒋军)去年以来,河西街道党工委创新“234”工作法,把违法建设管控、扫黑除恶斗争、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深化年工作紧密结合,织就严密网格,形成高压态势,实现治违建、扬正气、树新风的综合效果。

    建强“两支队伍”。放“明岗”,组建8支“违法建设巡查整治队”,每天对所辖区域进行全覆盖巡查,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和巡查上报,增强仪式感、氛围感;插“暗哨”,组建“违法建设民情直报站”,利用网格化平台和微信群,上传下达相关情报,一有违建动向及时掌控,确保第一时间处置。

    压实“三个责任”。城管国土部门的执法责任,由河西城管中队和西城国土所指导村社区做好违法建设管控工作,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村(社区)宣传巡查的属地责任,各村(社区)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宣传、巡查,增强村居民法治意识,消除管控时间、空间盲区和死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违法行为人的主体责任,通过做群众工作,使违法行为人认清法律责任,打消从众、攀比、侥幸心理,自主拆除违法构建筑物。

    强化“四项举措”。通过标语、广播、手册传单、微信群、群众会议、法制讲座等全方位宣传,增强群众法纪意识。今年,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出动宣传车20场次;把动态巡查作为重中之重,在时间上实行“5+2”“白+黑”和错时、延时巡查,在空间上既紧盯“眼皮底下”、又严查“边缘边角”;对突击抢占、抢建的违法建设第一时间采取责令停工、恢复原状等措施,即查即拆,不给抢建行为任何喘息机会;对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在履行法律程序后,由办事处牵头,会同城管、国土、林业、公安等部门执法力量,统一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形成强大震慑。

    截至目前,河西街道巡查发现违法建设行为152起,督促拆除32处,强制拆除20处,拆除构建筑物5400余平方米。先后依法拆除了陵江花鸟园等5户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严肃处置了南塔公司违规用地等3起违法行为,为广元城西片区开发建设营造了健康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