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我市举行干部蜀道大讲堂
“炭材料”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本报讯(记者张园)1月10日,炭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走进广元市干部蜀道大讲堂,以《炭材料产业发展》为题进行专题讲授。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副市长伍荣华聆听讲座,市委常委赵文峤主持讲座。

    成会明围绕“炭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趋势”这一主题,分别就我国石墨烯、碳纳米管、储能材料和高性能石墨材料、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先进炭材料,以及其研发团队主研的人造石墨、天然石墨、复合石墨等石墨负极材料性质及其应用,在广元成果转化、市场化的优势,未来市场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展望了先进炭材料的研究和发展前景,对指导我市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成会明主要从事先进炭材料的研究,是石墨烯领域的顶级科学家,获得发明专利近百项,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130多场次,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及一系列国外奖项。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工业园区相关领导干部,市、县区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市、县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300余人聆听讲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