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职能归位为企业降本减负
广旺集团机械制造分公司社区管理职能移交地方管理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8日下午,广旺集团机械制造分公司社区管理职能移交仪式举行。

    会上,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昭化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国有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协议,标志着广旺机制分公司家属区729户2187名居民治安管理、户籍管理、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管理等公共服务职能和社区环境卫生、供水、供电以及物业管理职能正式移交昭化区政府,同时也是昭化区首家国有企业的社会职能管理工作移交地方管理。

    此次移交的管理职能包括企业管理的面向社会开放、提供公共服务的市政设施管理和企业职工家属区的社区管理职能,以及企业办市政设施,涵盖管理职能10项、相关资产1项、市政设施1项。

    广旺机制公司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是昭化区第一家国有企业的社会职能管理工作移交地方管理,对推动广旺机制公司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累计投资700余万元,顺利完成了供水、供气改造,基本完成供电、物业改造工程。

    下一步,昭化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面推进区内国有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对已接收的机制公司社区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管护;继续配套完善民政相关救济扶困措施;跟踪服务好垃圾清运及环卫配套设施;健全、完善社会化管理服务体系和保障机制,主动热情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管理服务,安排好他们的政治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广旺集团通过社区职能管理纳入政府统一管理,企业员工家属能够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社区服务,带来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福利待遇,同时能为企业减轻负担,更好地实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