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去年广元110报警台接警44万起
同比下降6.4%
 

    本报讯(记者张欣)记者1月10日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去年,广元110接警44万起,同比下降6.4%。

    尽管警情总量下降,但日均接警1200起,几乎每分钟110报警台就要处理一起报警求助。

    从警情类型看,无效报警依然量大,2018年共接无效报警28万余起,占接警总量的64%,主要包括重复报警、误拨电话和骚扰电话。

    有效报警中,纠纷求助类警情就有8万余起,占一半以上,是刑事治安交通警情的1.6倍,在纠纷求助等警情中,车辆停放、消费纠纷、经济纠纷、劳资纠纷、噪音扰民等是主要类型。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设立7个110报警台,包括市公安局110报警台和昭化、朝天、苍溪、旺苍、剑阁、青川6个区县公安(分)局110报警台。市公安局110报警台负责全天候受理利州区、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群众报警求助,同时负责全市范围内接处警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分析研判,各分县局110报警台负责受理发生在本辖区内的群众报警求助。

    市公安局温馨提示,110接警范围包括案事件、紧急求助、涉警投诉三方面,具体来说就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以及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广大群众理解110、爱护110、正确使用110。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