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开展2018年度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开展2018年度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开展2018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有关精神。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进行述职。王菲认真听取大家述职,并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

    述职汇报结束后,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县区党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工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探索推进村党组织合建联建,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产业发展、促扫黑除恶、促社会稳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实施意识形态提示预警制度,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大力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同时要看到,当前我市党建工作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务必高度重视,担当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采取针对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王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要矢志不渝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组织建设,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和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深入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省委组织部组织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广旺集团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书面述职。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和省基层党建一线联系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