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月9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副市长伍荣华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健全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大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问题导向,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牢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线,不打折扣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邹自景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行业系统分工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管好野外用火,严禁非法狩猎,全面防范森林火灾。要抓细抓实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烟花爆竹运输、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易起雾易结冰路段、安全防护措施薄弱路段的管控力度,切实加强农村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落实校车运行安全管理措施。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各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