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新观小学
教师顶风冒雪抢修水管
 

    本报讯(凡毅)切割、接取、敲打、焊接,疏通冻结的管道……近日,苍溪县新观乡小学教师放弃休息时间,顶风冒雪抢修水管。

    学校地处高寒山区地段,迎来近10年最大的一场雪。由于长达近10天的冰冻,水管冻结甚至爆裂,学校全面停水。在面临期末迎考的关键时期,为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克服一切困难,展开了一场拉水和抢修管道的战斗。

    适逢元旦假期,全校教师没有放假,一部分老师下村开展扶贫工作,一部分老师到处找水拉水。学校买来十多个水桶和二、三十米水管,租用农户的三轮车,校长带领教师在距离学校一公里以外的自来水厂水池拉水,每天来回五、六趟,解决了伙食团用水问题。同时学校抢修冰冻和爆裂的水管管道。学校行政一班人组织党员教师逐段排查,以最快的速度抢修管道,不到两天时间,学校水管全部疏通,保证了正常供水。

    除此之外,学校教师主动扫雪,做好家长接送学生的对接,开展防寒防冻安全教育等多举措保安全,老教师发扬团结奉献精神,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严冬为学生送温暖,克难攻坚,为校园唱赞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