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帮扶干部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译)23日,市妇幼保健院组织该院帮扶责任人30余人,奔赴青川县前进乡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贫困村、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对贫困户进行禁毒、非洲猪瘟防控、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

    在对38户贫困户的集中慰问仪式上,帮扶责任人向每户发放大米、面条、对联、灯笼、棉絮等慰问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户身边,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同时,向沟坪村捐赠人畜饮水管道资金5000元,向每户发放500元产业发展资金,鼓励他们走产业脱贫之路,做好产业规划,夯实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致富奔康。分别为帮扶村的3位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发放奖金1000元,用“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带领身边的乡亲走产业脱贫之路。

    “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巩固脱贫成果,杜绝返贫发生。”脱贫摘帽在即,慰问组希望各贫困户树立信心,发扬“青川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巩固脱贫成果,严防返贫发生。鼓励贫困户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树脱贫信心、立奔康之志,不等不靠不要,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途径,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感谢帮扶单位,感谢党的好政策!”获奖贫困户唐海彦激动地说,在市妇幼保健院的帮扶下,他家去年种植了3亩竹菌,养殖生猪30头、土鸡100多只、蜜蜂12箱,全年收入13万余元。种植的重楼、白芨等中药材今年也将投产。

    “是帮扶干部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贫困人员张明亮高兴地说,市妇幼保健院帮助他硬化了入户道路、院坝,整修了厨房、厕所,美化了居住条件和环境,发展了蜜蜂、生猪、土鸡等养殖业。随着经济收入增长,家庭环境改善,他终于找到对象完了婚,结束了40多年的单身生活。如今,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慰问活动结束后,帮扶责任人翻山越岭,分别深入贫困户家中,围绕脱贫目标,仔细核查退出指标达标情况,确保高质量退出。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