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何建成到家后的 24小时
 

    本报记者唐彪

    1月29日16时30分,距何建成回家刚好24小时。

    “真没想到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家里养的羊也喝上了自来水……”围坐在火炉旁,何建成依旧很兴奋。

    “尽管老爸在电话里经常说起家乡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但我更想亲眼看一看。”在江苏省苏州市务工3年的何建成说,在过去的24小时里,他接触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月28日16时30分,搭姐姐的小轿车,何建成夫妇只用了1个小时就从旺苍县城回到了英萃镇长石村新生社大田角(小地名)家中,“若是在以前,2个多小时都不得行,因为到处都是泥巴路,小轿车根本开不走。”

    “在家里短暂停留后,我17时许赶到我们家养羊的王家山找老爸。”何建成顿了顿说,在与老爸近2个小时的交谈中,他感知了长石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精神面貌等方面更多的获得感,并领到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参加1月29日举行的广元市总工会迎新春座谈会暨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腊肉、排骨炖竹笋、清炒白菜……一边谈去年的发展情况,一边说新一年的计划,从19时到20时,何建成回家后的第一顿晚饭持续了一个小时。

    1989年出生的何建成懂事孝顺。晚饭后,他又带着从苏州买的特产,去看望爷爷婆婆,陪他们摆龙门阵到23时30分才回家睡觉。“爷爷婆婆都说,活了几十年现在过的是最好的日子。”

    1月29日7时,起床吃了早饭后,他便开着姐姐的车去参加表弟的婚礼。“参加婚礼的人很多,车也很多,大家聊得最多的也是村里的变化!”

    12时,吃完婚宴,何建成早早赶到长石村委会,参加市总工会迎新春座谈会暨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鉴于何建成家的情况,精准帮扶长石村的市总工会帮助他家养了120头羊,并把他父亲何周益评为了产业发展带头人。

    这让参加座谈会的何建成更加高兴。他告诉记者,听到市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等对未来发展的谋划,让他看到了长石村更加美好的未来。

    得知何建成需要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维权知识,17时许,市总工会又专门组织了送法律上门服务……

    “有机会想加入工会组织。”喜看家乡变化,何建成新年有了新打算:现在家乡返乡创业的政策这么好,回家扩大养羊规模,早日买车,在广元城里买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