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必须不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昨天召开的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安排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吹响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斗争、“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双提双破”专项行动等重大工作成效显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冷静和清醒,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思、自我革命,才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律教育、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政治巡察、问责追责全过程。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聚力保障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纪检监察工作永恒的主题和不变的使命。要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去检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到中心大局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定不移排障、坚定不移保障,持续优化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要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始终盯住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感到身边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要深刻汲取蒲波“带病提拔”问题教训,以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较真精神,既善用治标的利器,正风反腐、正典治乱,又夯实治本的基础,正心铸魂、正章立制,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优化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