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王菲在指导2018年度剑阁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以决胜脱贫摘帽统揽全局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31日,剑阁县召开2018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王菲到会指导。王菲强调,剑阁县要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剑阁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审议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六个带头要求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作风纪律深化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王菲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站位、贯穿了严实要求、弘扬了斗争精神、体现了“认真”二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王菲要求,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全市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述责述廉、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王菲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特定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示范带动、学思践悟、推动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王菲强调,要以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要以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为目标,推动文旅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文旅经济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要继续在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上发力,加快推进一批规模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统筹抓好乡村振兴规划制定、试点示范、环境整治和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王菲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紧扣增强“八大执政本领”要求,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后备干部储备,探索完善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保障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队伍激情活力。要建强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深入实施党建扶贫示范行动,加强农民工党建和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王菲强调,要坚定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用力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认真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训,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严厉整治基层“微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六个带头要求,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要在新时代做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