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张欣

    1月31日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责任”扛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此次会议紧扣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立足市情实际,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细化了措施。”苍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永表示,苍溪县纪委将坚决落实全会的决策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个方面。

    青川县纪委通过开展小组讨论,轮流发言等多种形式,深学细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只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工作的根本指针,把好把准监督执纪的着力重点,才能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旺苍县九龙镇纪委书记李成林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市纪委全会的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为开展基层纪检工作定好方向”。

    牢牢把握做实监督首责的着力重点

    2月1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对全会精神进行集中传达学习,表示纪检干部必须固牢首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以功在日常、贵在经常的坚守,坚决整治不想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做到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陈正华介绍,他们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精准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逐一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干部们一致认为只有坚持把监督责任常抓手中,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勇于亮剑,敢于监督,才能高质量推进日常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朝天区纪委正科级纪检员徐浩文说:“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守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着力,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昭化区柳桥乡纪委书记杨沫表示将学思践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敢于担当,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当好守护森林的“啄木鸟”。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