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落户广元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2月1日,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推进对接会在北京市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落户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快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红云共同签订项目合作建设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主持活动,中铁快运公副总经理钱琳,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

    2018年,广元在规划建设动车运用所时,同步规划预留了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建设条件,并已进入广元铁路枢纽总图规划批复。按照高铁网、互联网、快运网、配送网融合发展思路,我市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紧密合作,规划建设集高铁快运物资收发、集散、分拣、仓储、包装、配送等功能于一体,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信息化相结合,辐射西南、西北及华中、华东地区,支撑多产业供应链业务的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广元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和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催生了物流行业的旺盛需求,在“时效”和“成本”的双重追求下,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应运而生。它既是高铁快递发展的坚实基础,更与电子商务、公铁联运、互联网发展相生相伴。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落户广元,将为广元铁路枢纽真正发挥作用、更好地带动各类产业加快发展发挥巨大作用,对提升广元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开启广元商贸物流“高铁时代”,提高广元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至关重要。

    邹自景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不折不扣兑现协议约定的事项,全力以赴协作配合,从破解要素瓶颈、强化施工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着力,为项目营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广元也将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运营,与中铁快运公司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周红云表示,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建成中国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的示范项目。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高铁快运、特快班列、国际跨境运输等方面与广元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为加快推进广元建设西部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