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去年全市公安机关接待各类信访1613件
同比下降33.78%
 

    本报讯(记者张欣)记者2月2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待各类信访161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78%。

    目前,市公安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的格局全面形成,基本实现了“用法律文书代替信访答复意见书,用复议、复核、行政诉讼等法律规定的救济途径代替信访复查、复核对信访人的权利救济,用司法终结代替信访终结”三个代替。去年,及时导入法定程序依法办理的信访事项有1169件,占95.82%,办结1163件,办结率

    95.82%。

    通过坚持互联网+信访,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实现了“网上流转、网下办理”的运行模式,通过书记市长信箱、网上公安局、省长信箱、厅长信箱、局长信箱、信访信息综合系统等多元化平台进行接访,并及时处理群众诉求,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提意见、表诉求,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提高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全年网上平台办理各类信访事项1165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