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1 ]
三天接诊2213起
为健康护航没有节假日
 

    本报记者张欣刘怀英

    2月7日下午4点,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的挂号已经超过了100个。

    “年三十到初二,我们的接诊量有2213起。”门诊部主任赵立福告诉记者,“其中儿科占了三分之一左右,急诊科占了一半。”

    “不只是儿科,普通内科、妇产科、口腔科这三天都有值班医生坐诊,由于近期小儿流感多发,我们还专门设置了小儿急诊发热门诊科室,24小时接诊。”赵立福补充道。

    原来,每年春节过后,市中心医院都会对节日期间的门诊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发现,这几个科室接诊量较大,为了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我们安排了一线、二线医生值班。”

    一线值班医生在白天晚上轮流坐诊,每个科室至少有两名医生坐诊,二线医生虽说不用在岗值班,但是要保证不能饮酒,随叫随到。

    除夕夜当天,心血管外科主任张本贵就是该科室的二线值班医生,当天下午他接到电话就赶到了医院,顾不上好好和家人吃顿团圆饭。“腹主动脉瘤破裂、胸主动脉瘤破裂、动脉栓塞,一连动了三台介入手术,手术结束已经是初一凌晨三点多了。”张本贵说。

    这三名患者的手术都很成功,让参与的医护人员都很欣慰。

    一线医护人员不休息,行政、后勤人员也排了值班表。“若有三无人员入院治疗,就需要值班行政人员进行协调,先进行治疗,无条件用药。”赵立福告诉记者。

    医院食堂春节期间也没打烊,“为了方便患者就餐,我们安排员工轮流值班。”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

    腊月二十九和除夕夜,每个科室都为未能出院的患者送上了牛奶、面包、火腿等,作为新年礼。

    “大年初一以来,我们为新住院的患者也送上了这样的新年礼,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消化内科主任赵平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