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第四人民医院
自助服务全面升级打造就医快速通道
 

    本报讯(田华杨克)“没想到,现在自助机可以直接报销6元钱的挂号费。”日前,患者刘女士在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自助机挂号时,真切感受到该院自助服务的新变化。

    由于赶时间,刘女士每次到医院看病时,都选择在自助服务机上挂号,这样可以省去排队等候的时间。但是,她也不得不放弃医保报销的6元门诊费。

    今年2月底,刘女士再次到第四人民医院就诊时,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用医保卡在自助机上挂号,可以直接报销6元钱的挂号费。

    “今天带妈妈过来检查身体,现金不够,又没带银行卡,让我意外的是四医院的自助机如此先进,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支付,真是太方便了!”在感受到自助缴费挂号便捷服务后,一位“90后”小伙子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工作。不过,虽然在门诊各楼层设置了自助服务系统,但碍于功能欠完善,门诊窗口“长龙”现象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去年12月,该院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对自助服务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患者院内就诊卡、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多种方式挂号并对号源统一规范管理。同时,建立了统一对账外联平台,融合现金、银行卡、医保卡、微信及支付宝等多渠道为一体的缴费方式,居民医保的每年门诊统筹费用还可以通过自助机进行报销结算。

    目前,该院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利用自助服务机完成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及居保报账支付。此外,在门诊大厅还购置了智慧导诊机和导诊机器人,有效帮助就诊人群分诊、分流。

    据了解,升级后的自助服务机扫码支付比传统窗口现金、银行卡等支付方式至少节省三分之二的时间,有效减少了患者在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切实提高了就医满意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