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冯磊在开展南河巡河督导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营造南河“水清景美”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盛伍)3月7日,市委副书记、南河市级河长冯磊在开展南河巡河督导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实现南河水清、景美。

    冯磊先后来到昭化区泉坝污水处理厂、利州区荣山镇棚户区改造现场、市城区南河段,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情况、水流水质,认真了解河长制落实、巡河管护等情况,并听取南河河长制落实等情况汇报,对开展河长制以来南河生态环境改善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冯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增进水环境保护共识和自觉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河长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在推进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上出实招,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深入推行河长制落地落实见效。

    冯磊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南河的保护,在落实河长制上走前列见实效。南河是广元母亲河,南河流域管护要有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梳理排查,实行清单制管理,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标补短,加强源头治理。要建立完善经常化巡察制度,提升治理水平,提高管护能力,真正把南河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推动南河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南河水清、景美,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