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访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
 

    编者按

    3月6日出版的《学习时报》,发表了对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彭清华的专访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访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本报今日予以转载。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大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学习时报》记者李玉梅

    新春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公开发布,这是中央连续发出的第16个关于农业农村的“一号文件”。“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接受学习时报专访,重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等情况作了介绍。

    学习时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在您看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什么重大意义?

    彭清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指导“三农”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每一次都对四川“三农”工作提出重要要求。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强调,四川是农业大省,“三农”工作任务繁重,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要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强调,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这些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明确了四川“三农”发展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和着力重点,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指南。

    四川是农业大省,乡村地域广、面积大、人口多,“三农”工作做好了,对全省乃至全国都极具战略意义。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紧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