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全省首个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田华记者梁译)日前,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元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开班仪式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全科医生培养基地正式开班。

    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是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全科医生培养基地。近年来,该院在深化医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临床医疗、学术科研、学科建设、教学水平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院校合作”7年来,为学院学生的实习教学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建立了坚实的信任基础。

    开班仪式指出,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全科医生培养基地的建设既是对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教学水平的肯定,更是对医院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综合考验。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张英辉表示,该院将持续加强全科医生基地建设,做好后勤保障,为学员服好务,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让医院成为学员的第二母校。力争在今后的培养中实现“学生安全,素质提升,成绩优秀”三丰收,为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上,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卿勇对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学院将加强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紧密合作,把首个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办成示范基地,形成品牌,同时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素养,成为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全科医师。并恳请带教老师恪守师德,尽职尽责,毫无保留地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共同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繁荣与发展培养合格的人才。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建设全科医生培训是医改的方向,是百姓的需求。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作为川东北区域医疗中心的领头医院,近年来项目建设推动对环境改造、流程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医院省市级重点专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共同发展全科医学是对广元市、对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信任。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政策,严肃纪律,强化考核。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切实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工作,确保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工作落到实处,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助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基层培养更多的优秀健康“守门人”,把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