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聚力扫黑除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全市学校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吴明强记者汪江婷)“进一步提升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建设双重预防建设,整顿校园周边环境,科学干预学生心理障碍,开展防溺水教育,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迅速建立第三方调解机制。”6日,在利州区雪峰小学召开的全市2019年学校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对全市今年学校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七点希望。

    会上,苍溪县教科局、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等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表扬了2018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18年度市级平安校园授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并对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细致安排部署。

    去年,我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和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围绕“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保护学校财产安全、保证教育教学秩序”目标,以学校安全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努力抓好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杨松林希望全市教育系统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推动广元“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的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学校安全保障。必须始终把确保学校、学生安全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学校安全稳定环境。各县区和学校要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考核,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雪峰小学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食堂管理,宝轮三小的信息化管理、安全课堂,北街小学的综合管理、警校共育,广元特殊教育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