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3 ]
积极议政建言认真履职尽责
——昭化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委员讨论发言综述
 
政协委员发言场景。

李建生摄

    王菲菲本报记者吴纹锋整理

    3月12日上午,昭化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140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区各界人民的深情嘱托与热情期盼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协商议政,为改善民生和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踊跃建言献策。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也是艰辛付出的一年,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全区人民的汗水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夏国锦委员建议:在新的一年,相关部门能加强人才政策宣讲力度,回引优质人才力量,大胆启用年轻有为、有特长、有想法、懂专业的人担任基层领导干部,教育部门积极改革创新,提升昭化教育质量。

    仲明斌委员建议:一是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仍不能松懈,要做好老百姓的感恩教育,提升贫困户的个人素养,充分激发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投身乡村振兴。二是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日常管理,做好服务工作,培育中小企业,让其更好地为昭化发展做贡献。

    王小江委员建议:一是修建农村停车场和乡村文化广场,减少车辆占道停放造成的拥堵和安全隐患。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完善村级活动阵地功能。三是加大资金支持,解决贡黄(贡品韭黄)产业技术滞后和冷藏设备缺失的问题,为贡黄产业化助力。

    王永龙委员建议:一是改善农村电网,避免因短路造成的危害。二是做好污水、弱电等综合管廊建设、管理。

    郭小芳委员建议:留住返乡创业青年,让投资产生效益,让效益得到认可。就城市交通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快进度,综合实施,让城区道路尽快投入使用。

    “通过参加政协会议,看到过去一年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的新作为、新成效,我也对政协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张亚琼委员建议:提案工作要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早督促、早准备、早完成,办理水平才能不断提高。要加强委员管理,督促委员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和发挥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

    余妮芝委员建议:一是农村环境治理的问题,特别是生活垃圾,建议配置转运车,垃圾桶归类处理。逐步改善由居住生活垃圾带来的污染。二是农村野狗管理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对流浪狗出台流浪宠物管理政策加强管制。

    “昭化农业发展大有可为,但是农业企业发展还存在诸多困难,农口上投资大、见效慢,发展原料,遇到很多困难,与老百姓利益挂钩。”杨勇委员建议:希望各乡镇能和企业积极配合,互相理解;各部门站在企业角度,相互配合和协助,共同助力全区农业企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肖利志委员建议:在西部家居产业城的建设过程中,优先做好招商引资入驻项目,立足于昭化政协的平台,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尽快签订协议,做活西部家居产业城。

    陆茂华委员建议:环境改善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达标的管理,要划分乡镇污水管理权限。

    陆占培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市场调查,从销路上选择发展的产业;二是前期多方论证、调研,引进适应当地地理环境的产业。

    周明雄委员建议:一是提案的问题要具体化和有针对性,才能使回复高效化和具有可实施性。二是逐步强化政府公信力,从点滴小事做起。三是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留住返乡人才,建议相关部门能出台相关政策,改善事业干部和公务员在选拔和待遇方面的差距,让干部有奔头,有干劲。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