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冯磊在青川调研指导“白叶一号”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精耕细作让扶贫茶成为致富茶
 

    本报讯(记者盛伍江琪)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冯磊到青川县调研指导“白叶一号”项目推进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精耕细作抓好“白叶一号”项目实施各项工作,让“白叶一号”扶贫茶真正成为致富茶。

    今年春节前,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先后将3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发往青川县进行栽植,目前成活率达95%以上。3月11日,从黄杜村运出的最后一批“白叶一号”茶苗顺利抵达青川县沙州镇,意味着黄杜村捐赠青川的450万株白茶苗全部到位。

    冯磊来到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产业示范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茶史馆等地,实地察看了解白茶种植规划布局、茶苗栽植存活率、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周围环境风貌打造等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交流,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对“白叶一号”扶贫茶叶产业参与方式和利益联结机制等相关情况。

    在听取了青川县安吉“白叶一号”项目实施情况工作汇报后,冯磊对青川县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提出明确要求。冯磊指出,“白叶一号”落户青川,代表着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的深切关怀,倾注了浙江亲人对先富带动后富的真挚情怀,承载着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希望。青川县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精耕细作全力推进。要以茶叶产业为载体,围绕茶文化、感恩文化、青川两幅标语精神文化,把“白叶一号”项目工程作为感党恩教育基地、茶旅结合典范和乡村振兴示范点来建设。要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引导支持群众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完善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带动群众有效增收、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实实在在让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