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3 ]
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昭化区人大代表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代表积极发言。

李建生摄

    奉平本报记者吴纹锋杨黎明整理

    3月13日下午,参加昭化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与期盼,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使命,分团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2019年的形势客观实在,谋划发展举措有力,报告所提出的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符合昭化发展实际。

    “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聆听后精神振奋。”仲明强代表建议,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城市规划团队,进一步完善昭化城市的规划,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让昭化城市的发展更加科学。

    陈敖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代表,深深感受到政府在不断加大对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他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区管校聘的试点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实招、出新招、出狠招培养各级骨干教师和名教师,用好愿意干事、敢于干事、能干事的本土教育人才。

    贺映涛代表表示,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真实,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发展思路清晰,特别是报告中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部分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他建议,一是要加大对非贫困村的投入和治理;二是社会治理要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加大对违规违纪的惩治力度和教育力度。

    赵剑波代表表示,农村三职干部普遍存在人才难找、文化程度低、年龄偏大、队伍不稳定等共性问题,希望加强村三职干部的薪资待遇,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乡土人才基础。

    庹晓英代表表示,希望能够对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给予政策扶持,把全区的肉牛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翟清丽代表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安排站高谋远,要把报告内容学习好,把会议精神传达好,把工作任务落实好。她建议,要加快沙坝场镇的治污力度,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加快发展。

    石洪彬代表建议,各片区要加大抱团发展力度,统一做好乡村振兴的片区规划,做到互融互补。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的维护,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招商引资的后续服务保障。要支持干部外出学习培训,拓宽视野,利于工作推进。

    此外,刘德清建议,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系统安排,做好聚居点、养殖场等环境状况的摸底,加大投入力度,建好垃圾处理设施和治污设施,严厉打击乱倒垃圾等破坏环境的行为。要加大对已建成自来水系统的综合管理,加强对群众文明用水的引导,确保群众能时时用上自来水。要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绩效考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