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赵继宗院士工作站在我市成立
王菲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3月16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赵继宗院士工作站暨神经疾病诊治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王菲;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继宗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赵继宗是推动中国神经外科学科发展并使之走向国际化的里程碑式人物,为提升中国神经外科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作出了突出贡献。赵继宗院士工作站暨神经疾病诊治中心在我市正式启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神经内外科等领域的医、教、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有力推动精准脱贫、健康脱贫;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卫生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让广元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水平,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为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增添新的力量。

    王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赵继宗院士工作站暨神经疾病诊治中心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菲指出,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到2020年,广元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进健康广元建设、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来抓,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逐步提高,但彻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

    王菲说,赵继宗院士作为神经外科领域的泰斗,是我国神经疾病诊疗技术领域的权威,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赵继宗院士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心系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充分体现了赵继宗院士及其专家团队致力于帮扶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助力我市健康扶贫的社会担当和大医精诚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广元这片红色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倾力关心和倾情支持。

    王菲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健康扶贫,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合作,着力营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市卫生健康委等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合作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更加主动积极地加强与赵继宗院士专家团队合作,虚心学习管理经验、医疗技术和精神品格,打响院士工作站和神经疾病诊治中心优质品牌,为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作出贡献。

    赵继宗说,在广元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雷厉风行、踏实肯干的作风,特别是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部署要求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院士工作站和神经疾病诊治中心各项工作,助力广元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为广元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主持仪式。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团队成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川陕甘区域医疗机构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学术会议、专家义诊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