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柏杨乡卫生院
上消化道癌早诊断早治疗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朝天区“慢病(高血压)惠民项目”以及“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在柏杨乡卫生院召开,这标志着国家大力实施的造福群众的政府惠民工程在柏杨乡正式启动。

    据柏杨乡卫生院负责人介绍,此项目在该乡落地生根后,有助于提高群众对癌症防治的知晓率,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在朝天区人民医院骨干力量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下,该院将为当地群众带来先进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筛查技术,对高危人群进行胃镜筛查。通过筛查和生活习惯上的指导,使癌症“多发”变为“少发”,通过早期发现及时治疗,使癌症“难治”变为“易治”。

    近几年,该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战略,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传递到每一户,有效降低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为国家公共卫生重大专项,该院与当地政府积极宣传配合,精心组织谋划,使这项惠民工程更加严格规范,更加成熟地运行,为当地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当天,医护人员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40-69岁高危人群进行了胃镜免费筛查,共诊治患者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记者樊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