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不放弃不抛弃守护患者健康
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多科开展危重病专题护理查房
 

    本报讯(云玲)22日,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重症医学科、普外科、骨科、营养科等多学科护士长、专业组长、护理骨干100余人,联合对一名“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截瘫”危重患者进行专题护理查房,现场交流和探讨,积累临床经验,提升医护救治能力。

    该患者入院时病情极度危重,诊断考虑有气性坏疽、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多重耐药菌感染等,医疗诊断多达10余项。辗转多家医院均建议转上级医院或放弃治疗,但家属坚持不放弃、不抛弃,选择了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患者先后入住于重症医学科、普外科,鉴于患者病情涉及多个学科,该院多次进行护理会诊,共同探讨解决专业护理疑难问题。

    此次护理查房由护理部牵头,重症医学科和普外科主查。现场利用PPT,按照护理程序围绕患者的护理问题、重要护理措施、需要解决的护理难点、相关知识沿革等内容,结合患者病情及专业特点,分别进行了探讨,同时还特邀了普外专科医生和营养师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讲解了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重点,分享了前瞻性学术信息;营养师还分享了合理营养的重要性。各科护士长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经验交流。

    此次救治病人的过程中,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无畏困难、紧密合作,体现了群策群力、团结一心的干事决心,为医院提升了士气,赢得了社会对医院的信任和认可。

    经过医生们的精准治疗、护士们的精心护理、家属的不离不弃和患者坚强的抗病魔毅力,目前,该患者已转危为安,逐渐康复。

    “谢谢你们愿意收留我这个危重病人,是你们给了我生活的勇气,你们的恩情我没齿难忘......”患者及家属将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真诚地表达了感激之情。

    通过此次专题护理查房,达到了“一掌握一运用一提升”的目的,即掌握查房相关疾病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治疗和护理重点,将掌握的相关疾病知识灵活地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以提升护理专业能力。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