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市县联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译)21日,市卫健委联合剑阁县政府、市疾控中心等,在剑阁县江口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

    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活动中,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以及剑阁县卫健、民政、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江口镇中心卫生院,看望慰问结核病防治的基层医务人员和贫困结核病患者,了解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和患者的治疗管理、医疗报销、民政救助等情况。

    在江口镇嘉陵学校,省疾控中心专家为学校师生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学校结核病防治重点,县疾控中心对学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在江口场镇举办了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志愿者行动现场活动,呼吁全社会立刻行动起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县重疾委成员单位、县疾控中心和江口镇中心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向广大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开展义诊和义务咨询活动,同时进行有奖知识抢答,激发广大群众、学生积极参与,增长疾病防控知识。

    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县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广大群众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表达抗击结核的决心。

    通过多部门合作以及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极大地推动了结核病健康教育促进工作,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