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健康睡眠益智护脑
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王钰)今年3月21日是第19个“世界睡眠日”,宣传主题是“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当天,市第四人民医院通过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睡眠知识健康宣教等系列活动,提高市民群众的健康睡眠意识,普及健康睡眠知识。

    多学科联合义诊。该院睡眠医学科、呼吸内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心理服务部等科室10余名专家,联合为市民提供详细的心理咨询和健康指导,宣传普及科学睡眠知识,同时还为市民测量血压、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

    宣讲睡眠健康知识。当日,该院组织的睡眠知识大讲堂上,儿少精神科主任孙跃华、老年一科主任张宏强、四病区主任陈光财、睡眠医学科主任盛利分别围绕“儿童睡眠障碍”“老年痴呆与睡眠”“精神病患者睡眠障碍”“睡眠与健康”进行了专题讲解,为规培学生、医务人员、病员及家属普及睡眠健康知识及学术成果。睡眠医学科还在科内举行病友会并分享了乐眠操。

    据盛利介绍,拥有睡眠健康才能拥有身心健康。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记忆能力下降,甚至导致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发作。睡眠呼吸暂停更是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心律失常、猝死、痴呆、糖尿病、肥胖的重要原因,因此有睡眠障碍的需及时、科学就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