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利州区广泛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本报讯(牟晓茂)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期间,利州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主题,开展结核病防治进校园、进农村健康宣教、义诊、慰问等系列宣传活动。

    3月19日,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协调及动员会,对利州辖区27个医疗单位安排部署了宣传活动主题和内容,发放了宣传单、宣传画、宣传折页、宣传读本、宣传光碟等宣传资料。

    3月21日,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卫生单位、乡镇街道、志愿者组织,在宝轮中学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大型启动仪式。介绍全区结核病防治形势及疫情情况,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正确认识和预防结核病,加强对学生这个特殊群体的防治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3月22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三堆卫生院前往三堆镇白岩村,集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当天,该中心还与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走进14名困难结核病人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结核病人及其家属,鼓励他们坚持服药、规律服药,树立起战胜结核的精神勇气和必胜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该区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免费政策、防控措施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