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国内知名心血管内科专家齐聚广元义诊讲学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广元市分中心落户市第一人民医院
 

    本报讯(记者梁译)3月29日,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健康血压基层行项目暨四川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2019卫生下基层活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赵连友,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英贤,四川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分会会长陈晓平等18位心血管内科专家受邀出席活动,开展义诊和学术讲座,并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广元市分中心与成员单位授牌。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四川省广元市分中心。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峰在仪式上致词,他说,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的首要死亡原因,而高血压是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慢病防控的重中之重。2015年以来,我市因高血压死亡1700余人,每年因高血压导致大量群众因病返贫,已成为影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由四川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举办的2019卫生下基层继续医学教育活动走进广元开展义诊和学术讲座,为今后区域内相关疾病诊疗和预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帮助,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元及周边地区以高血压为代表的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和心血管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疗和预防能力。

    此次“健康血压基层行”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发起。旨在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全面提升全国范围内的基层从事高血压防治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基层社区的高血压管理水平,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提高患者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增加高血压患者的治疗率和控制率,降低心血管事件及其它并发症的发生,减轻社会负担。

    启动仪式上,赵连友、孙英贤、陈晓平等与会专家为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四川省广元市分中心与成员单位授牌。同时希望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借助医联体优势,积极搭建全市高血压防控平台,以技术推广、人员培训、项目合作为支撑,带动成员单位共同推动区域内高血压专科化、规范化发展,将高血压患者管理起来,普及和推广高血压防治知识与技术,形成上下并行的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卫生服务链,带动高血压及相关学科的共同发展。

    活动期间,专家们分别进行了《高血压治疗的个体化联合用药策略》《从高血压指南历次变迁看高血压诊断标准的改变》《未来高血压诊疗模式展望》《OSAHS相关性高血压》《高血压急症的处理》《中国高血压指南解读》等专题学术报告,并为200余名心血疾病患者进行了义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