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本报讯(记者梁译)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913家医院入选,广元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成为首批试点医院。

    为减少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的体能消耗与痛苦,满足不断增长的“无痛分娩”需求,2018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至2020年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发挥试点医院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

    据了解,分娩镇痛也叫“无痛分娩”,即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产妇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还能降低胎儿缺氧的风险。同时,也可以减轻分娩后缝合伤口的疼痛。

    分娩镇痛可以降低分娩过程的疼痛,让难以忍受的阵痛变得可以忍受。大部分人觉得完全不痛,有些人觉得可以接受的痛感。有的产妇过于紧张、恐惧,会增加对疼痛的敏感度。专家普遍认为,实施分娩镇痛对降低剖宫产率、提高产后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以分娩镇痛试点医院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试点医院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帮扶、协作、带动等形式,将分娩镇痛技术向其他医疗机构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