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消化道早癌防治宣传活动
 

    本报讯(李冬)今年3月是第24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3月29日,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消化内科专家,联合广元经开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10余人,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社区开展了以“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消化道早癌防治宣传活动及义诊活动。

    活动中,该院消化内科负责人带领医护人员现场积极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给出检查及诊治建议,指导正确饮食生活习惯,并现场为上百名患者提供了免费早癌血清学检测,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群众们讲解了胃癌的危害及早期胃癌筛查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该院消化内科是四川省甲级医学重点专科,作为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和国家消化病临床研究中心早期胃癌筛查研究协同协作中心,始终致力于为国家防治早癌事业做出贡献。今后,该院将持续提高医疗技术,坚持为患者服务,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筛查意识,力争在对抗胃癌的路上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真正实现“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个家庭”的美好意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