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大风车幼儿园“敞亮”记
 

    本报记者曾媛

    近日,利州区大风车幼儿园第二次邀请12名学生家长走进食堂。此次与第一次家长督查日不同,12位家长志愿者不只对厨房开展巡查,还对各个教室和整个园区进行观摩。

    “学校每月都会有家长到学校进行家长督查日活动,他们分四组全程参与监督,并陪同就餐。这样家长会放心很多。”利州区大风车幼儿园园长高靖表示。自今年1月开始,大风车幼儿园提出并组织了首次家长督查日活动,将幼儿的饮食安全、卫生保健等摆在台面上,让家长全方位、零距离体验孩子在学校的日常真实状况。

    家长志愿者走进食堂后厨全面参与验货、加工、分餐等环节,每天,大风车幼儿园还将一天的孩子用餐食物信息挂网进行膳食营养分析:孩子们今天吃了多少,摄入钙、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其他微量元素的量,一目了然。幼儿园食堂向全校340名家长开放,只要家长向老师提出申请,并办理“健康证”后就可以参观学校食堂,还可以陪孩子们在学校吃饭。餐后,陪餐人会详细记录日期和餐次,饭菜的品种名称、外观、口味、质量等内容的直观评价。

    “幼儿园老师们真细致、严谨、用心!”各班班级群里,家长志愿者记录下他们真实的所看、所想。一天的家长督查日活动,他们深入考察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安全保障、卫生保健、膳食管理方面,体验了孩子们的日常在园生活,感受到了幼儿园先进的办学理念,体会到了园方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专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