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专家团队“把脉问诊”内涵发展再添活力
——四川省漆英名校长工作室走进广元市081中学考察研讨会见闻
 
新成员颁发证书

    丁永强陈丽萍记者汪江婷文/图

    春暖花开的四月,市081中学的校园,处处迸发出盎然生机。

    2013年,市城区高中学校布局调整,市081中学由原来的高中,变成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2013年9月,学校新的班子成员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先后实现学校与名校结对,办学理念得到提升,校园环境得到改善,课堂教学得到逐步改革……全校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一个好校长,就能办一所高品质的学校!”“全体教师用心、用情、用力办学校,真让人感动!”8日,在四川省漆英名校长工作室走进广元市081中学考察研讨会上,参加交流讨论的省内外专家、名校长等,对市081中学近5年发展取得的成绩,频频点赞。

    当天,四川省漆英名校长工作室以及来自遂宁市、阿坝州、九寨沟等地的省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一行20余人,齐聚市081中学,充分肯定了该校取得现有成绩,并积极为学校下一步发展献言献策。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081中学分部和本部两个校区。聆听了直通班智慧课堂展示课,观摩了解校园文化建设、阳光体育大课间及教学常规工作。整洁的校园、规范的管理、多彩的活动,感动着专家组每个成员。

    研讨会上,工作室领衔人漆英校长为市081中学校长胡满金遴选的5名青年校长成员颁发了证书。接着,胡满金作了《行以致远》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学校发展的四大战略,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三人乐行,行以致远”,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设想。随后,与会校长们踊跃发言,就学校内涵发展作了分享和交流,从各个角度为该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工作室首席指导专家刘裕权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三人行”小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刘裕权希望学校进一步梳理学校发展历程,全面构建学校的办学理念系统,深化学习小组的改革等方面再提升。

    漆英分享了走进市081中学有智慧、真实、特色、和谐的感受,并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有效建议。

    活动最后,胡满金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学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加快发展的新动力。学校将快速对专家组的建议进行梳理,并有效落实,学校将乘着四川省漆英名校长工作室专家团队“把脉问诊”的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内涵式发展,让学校“三人乐行,行以致远”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落地开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