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关爱自闭症儿童
蓝色行动“让爱来·让碍走”
 
志愿者把代表爱的蓝丝带系在每一位与会者的手腕上,将社会的关爱向自闭症儿童传递。

    本报讯(记者张园文/图)3月30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让爱来,让碍走”主题公益活动在我市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举行。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让爱来·让碍走”,其意义在于倡导社会为自闭症孩子创造一个就学、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及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活动由民盟广元市委、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主办,广元小海龟特殊教育中心承办。活动中,志愿者把代表爱的蓝丝带系在每一位与会者的手腕上,将社会的关爱向自闭症儿童传递,还带领孩子们放风筝、放飞写满心愿的蓝色纸飞机。孩子手中的风筝,随风摇曳,犹如一根隐性的感情线,将社会与之相连,载满愿望的蓝色纸飞机,承载着社会各界对孩子的祝愿乘风起飞。

    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作为专业的自闭症康复教育机构,每年自闭症日前后,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虽然每年活动主题有所差异,但努力让大众科学的认识自闭症及其康复教育,了解其家庭的生活现状,从而让更多的社会人士理解,尊重,接纳自闭症人士及其家庭的初心却始终没有改变。

    “自闭症人士的康复,不仅需要专业的特殊教育教师提供社会性康复教育的支撑,还需要社会消除误解报以微笑与鼓励,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在科学认识自闭症、了解自闭症康复的基础上,拿走阻碍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的障碍,以促进自闭症人士与普通社会之间地融合。”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老师高燕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是一个契机,更是一个起点。希望以今天为起点,传递我们心中的爱,为自闭症儿童创建一个没有排斥、没有歧视、没有分类的社会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