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昭化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本报讯(何雨歆何春林)清明节期间,昭化区民政局引导群众在祭扫过程中告别旧俗,举行“仁孝四川、绿色殡葬、文明祭祀”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倾全力,把好清明祭扫安全关。该区多部门配合,抓实安全督导。青龙山公墓、雪峰-龙山公墓安排139人次值班值守,接待12777人次文明祭扫,各乡镇设立墓位监测点3400个,组织摩托车队开展安全巡防23800人次。

    多方式,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节前分别对虎跳、昭化、卫子、王家、元坝5个片区进行殡葬改革、文明祭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5000份、组织火化区干部群众座谈93场次、巡回车载广播宣讲30场次、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00余幅;在公墓入口处摆放《广元市民政局关于禁止焚烧祭品燃放鞭炮的通告》宣传牌2个;运用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宣传低碳祭扫共60000余人次。

    明主题,开展清明追思绿色行。在雪峰-龙山公墓开展了“仁孝四川、绿色殡葬、文明祭祀”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免费为祭扫群众赠送鲜花800余人次,捐赠“绿色清明鲜花葬”6个,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绿色殡葬形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