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邹自景调研卫生健康事业时强调
推进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加快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时强调,要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认真听取了各个医院关于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了各个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情况。每到一家医院,邹自景都与重点科室负责人亲切交流,开门见山地询问他们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议。“希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希望更加重视医疗人才的培养”……在认真听取建议后,邹自景指出,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要广泛收集医院和医生的建议,市上将组织专题研究,共同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在市中心医院,邹自景一行察看了胸心血管外科、呼吸内科、影像医学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医资力量配置、市域外患者就医等情况。邹自景强调,重点学科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医疗机构的合作,让广元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为本地医生提供学习先进医疗理念和技术的机会。要关心引进人才的工作生活,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科发展提供动力。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邹自景了解了眼科发展情况,对医院在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邹自景还走进结核病科住院病区,并就病区设施陈旧、归口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调研。邹自景要求,要不断提高临床服务能力,努力提升重点专科实力,力争将优势项目在国家级层面上立项。

    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在建设西部一流脑科医院。邹自景重点调研了心理检验科、精神康复科,察看了精神疾病的治疗措施、治疗环境以及患者的康复效果。“医院特色鲜明,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要精准定位,突出医院学科发展的特点,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为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治疗,大力推进“健康广元”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借助医学院校在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本土人才梯队培养,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

    走进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肿瘤科、妇产科,邹自景与医生团队一一握手,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并与患者亲切交谈,了解就医感受。邹自景强调,要深化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的合作,通过智力引进、智力借入方式,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市医保局要加强协调,优化流程,扎实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为患者跨省异地就医提供方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