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旺苍广拓路径助力农户增收
 

    本报讯(唐福升唐国)笔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旺苍县从租赁增收、入股增收、劳务增收等方面广拓路径助力农户增收,力争今年农户月均增收数千元以上。

    租赁增收。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优先流转农村闲置或低效利用的土地、农房等资源,坚持“先付租金、后经营”原则,力争2019年农户年获租金1000元以上。

    入股增收。引导贫困户将产业发展资金、土地经营权等通过折资量化方式入股专合社,由专合社统一流转、规划、种植、管理,并将不低于70%的经营收益用于农户按股分红,10%的经营收益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预计2019年带动农户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

    劳务增收。鼓励新型经营主体优先招用本地劳动力到农业园区长期就业或季节性务工,对招用本地贫困人口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按1000元/人给予补助。组建劳务服务小组,引导专合社等制定合理薪资标准。预计今年农户月均增收1000元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