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青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青川 -- 版次:[ A03 ]
省市近 200名超声专家齐聚青川
 

    本报讯(记者苟小华)4月27日,由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2019年“超声在危急重症诊断及管理中的应用”暨卫生下基层活动在青川举行。来自省、市超声医学质控中心专家、学者和从事超声专业的近200余同行齐聚青川,就超声医学学术进行积极交流,共促发展。

    近年来,超声医学在疾病诊断、危险分层、治疗决策和预后监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了全面推动超声医学事业的发展,会议特别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省内权威的专家教授前来就超声医学的前沿技术、临床应用以及超声医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和结合等方面,进行学术讲解和交流探讨。专家教授们通过专题讲座、大会发言、主题报告、病例讨论、现场演示、义务诊疗、业务查房等多种形式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心肌病、产科、周围血管、胎盘、肝胆等领域的实用技术、应用规范及超声检查新技术。

    据了解,青川县人民医院作为此次学术会议的青川协办单位,大胆开拓创新,不断突破超声专业发展瓶颈,着力加强超声学科建设,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为更好地发展超声专业,该院引进先进的数字化超声诊断设备,在县域内率先开展心脏、周围血管超声检查、颈动脉等新超声检查项目,给临床提供了可靠的诊断和治疗依据,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医。青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晓勇表示,将以此次省级超声学术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为县域超声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新贡献。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