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5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听取市领导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情况、三江新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安排。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扛起整改工作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实行台账管理、清单推进,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着力查找面上的共性问题,做到反馈一项、整改一类,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进一步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

    会议指出,党中央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推动跨越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上来。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查找短板弱项,直击突出问题,对标补短提升,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精准精细,结合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突出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旧房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内生动力激发和驻村帮扶等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发点球”的方式压实整改责任,特别是对全市面上的共性问题,要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和指导意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质量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分管领导负总责,联系领导具体指导、协调推动,责任部门牵头主抓,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将市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发展落到实处,形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具体困难问题,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三江新区建设提速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推进机制,以超常举措推进三江新区规划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会议审定了《进一步推进全市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广元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送审稿)》《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