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省林业和草原局与市政府签订《高质量发展朝天核桃现代林业示范区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5月1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与市政府签订《高质量发展朝天核桃现代林业示范区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拉开了新序幕。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宏葆为“朝天核桃现代林业示范区”授牌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发言。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宾军宜,副市长杨浩分别代表省林业和草原局、市政府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用5年时间,在朝天区建设生产高效、科技领先、链条完整、富民增收,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林业示范区。园区总面积20万亩,其中转斗、朝天和沙河核桃基地以及核桃精深加工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交易中心为核心建设区域,面积为3万亩。到2023年,项目区核桃基地亩均可产核桃干果200公斤,预计年采收干果10万吨以上,年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核桃精深加工产值20亿元以上;项目区农户人均核桃收入达10000元以上。

    刘宏葆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省林业和草原局聚力打造地方特色鲜明、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链条完整、三产深度融合、联结农民利益、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林业示范区集群,引领推动全省林草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广元市和朝天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推动核桃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积累了经验。希望广元市和朝天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核桃基地培育、产业园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扶持政策。省林业和草原局将加强科技支撑,支持深化示范区林业体制机制改革,支持核桃全产业链发展,共同把广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全省产量最大、产业链发展水平最高的核桃生产加工基地,将“朝天核桃”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百亿产业。

    邹自景说,核桃产业历来是广元优势林业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作出了打造核桃全产业链集群的决定,核桃产业正在成为山区林农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当前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已进入提质增效、上档升级的关键时期,省林业和草原局将我市朝天核桃现代林业示范区纳入全省首批重点建设的五个现代林业示范区之一,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珍惜此次机遇,坚持把核桃产业作为全市重点产业来抓,高标准编制《朝天核桃现代林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持续加强投入。希望省林业和草原局继续给予我市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助推我市核桃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核桃产业在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奔康中的重要作用。

    在广期间,刘宏葆一行还深入朝天区转斗镇、曾家镇、中子镇、朝天镇,实地察看了核桃基地建设情况、核桃研究所工作情况、核桃食品生产企业发展情况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