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天险蜀道·雄关剑门”
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将于19日开幕
 

    本报成都电(记者刘怀英)5月1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中国登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培训部部长李豪杰,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副市长吴桂华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4月30日,全省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发出了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动员令,按照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布局,广元将充分利用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红色文化等文旅资源优势和“大山、大水、大森林”的独特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蜀道三国文化游、秦岭南麓生态康养游,嘉陵江山水人文游,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旅游部门和广元市从2010年起已举办八届蜀道文化旅游节。今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政府、中国登山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文旅节”)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剑阁县举行。文旅节以“天险蜀道·雄关剑门”为主题,届时将邀请省领导,国家、省有关部门协会组织,蜀道沿线相关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区、中央省市媒体嘉宾和国内外旅行社代表等参加。

    文旅节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天险蜀道·雄关剑门”文艺晚会、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画展、蜀道文化旅游联盟年会暨中国“关隘文化”大讲堂、剑门蜀道诗歌大会、蜀道文化旅游国际推介大使推广活动、蜀道剑门关美食品鉴暨特色商品展等活动。

    “主题突出、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目前文旅节各项活动正有条不紊高质量筹备,总体上已基本就绪。”吴桂华介绍,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苍溪县、青川县、昭化区等还将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全市将推出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优惠活动。

    当天,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国家、省、市30余家新闻媒体和10家旅行社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大蜀道》旅游宣传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