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汶川特大地震广元抗震救灾志》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唐彪)5月9日,记者从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记述“5·12”汶川特大地震及抗震救灾情况最全面的书籍——《汶川特大地震广元抗震救灾志》已正式出版发行。

    《汶川特大地震广元抗震救灾志》断限时间为2008年5月12日地震发生至2011年底,由前置图片、总述、大事记、灾情、抢险救灾、医疗防疫、赈灾、灾后重建、英模、附录10个部分组成,共66章277节257.1万字,分上下两册装订。

    与综合志书相比,《汶川特大地震广元抗震救灾志》属于灾害类专门志书,在总体遵循地方志编纂规范的基础上,坚持“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广元境内记述抗震救灾内容最全、质量最高的典籍标准”等原则,立足“资治、教化、存史”目的,在不影响记述客观真实的基础上,突出了广元抗震救灾的地方特色。

    据介绍,《汶川特大地震广元抗震救灾志》按特大地震后事物发生的时间顺序,采用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章节体形式编排,历经了组织动员、基础资料撰写、承编单位统稿、系统总纂、修改完善、定稿审验、印刷出版7个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