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徐南平在我市调研科技扶贫等工作时指出
将支持产业发展作为科技扶贫的发力点
 
5月11日,徐南平(右二)了解剑门石斛产品研发情况 。

    本报讯(记者唐彪王梓菡文/图)5月11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深入我市,就科技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将支持产业发展作为科技扶贫的发力点,不断发展壮大脱贫主导产业,进一步示范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脱贫奔康、发展振兴。

    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等陪同调研。

    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我市把扎实推进创新创造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借力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抓改革、抓企业、抓产业、抓扶贫、抓金融,依托科技型中小企业布局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71家,培育认定科技型企业8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家,并跨县连区连带成片整体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推进“七个一”科技扶贫新模式,切实加快了特色产业增收富民的步伐。

    其中,实施剑阁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的四川吴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于2018年5月建成为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依托科技支撑,正逐步壮大剑门石斛产业,具备年产500亩种苗生产能力和1000亩的加工生产销售能力,并解决周边40多位贫困人口就业。

    来到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现场,徐南平实地察看高科技智慧(农业)大棚,并向项目负责人等详细了解剑门石斛的基地建设、产品研发等情况。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应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向。”徐南平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乡村振兴等战略,将支持产业发展作为科技扶贫的发力点,着力培育一批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脱贫主导产业,进一步示范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脱贫奔康、发展振兴。

    徐南平希望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充分利用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发展好剑门石斛产业,努力让企业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