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房产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房产 -- 版次:[ B04 ]
购房贴士:
好户型有哪些标准?
 

    在同一个住宅项目,由于相同户型套数比较多,大多数情况下购房者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户型。在买房过程中,购房者一定要在户型选择上多下功夫。那么什么样的户型最讨购房者喜欢?好户型标准之一:方正

    方正的房子整体利用率高,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进深与开间之比合理。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比较好。选户型方正的房子实际居住环境大,适合一家好几口人居住,也不会觉得拥挤。

    好户型标准之二:动静分区

    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而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相对比较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两者分离,一方面使会客、娱乐或者进行家务的人能够放心活动,另一方面也不会过多打扰休息、

    学习的人,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好户型标准之三:客厅朝南,双卧朝南

    太阳照射面积越大的房子才是好房子,三房以上要考虑双卧朝南,不是双卧朝南的就不是好房,两居室也要考虑最起码一个卧室朝南。不管是大户型小户型,客厅必须朝南。原因很简单,只有朝南的阳台一年四季才能晒到太阳,晒不到阳光的房屋比较阴冷,对身体健康不利。

    好户型标准之四:偏大面宽,偏小进深

    面宽直接关系到房间的宽阔度和房间里家具的摆放,以及自然采光的范围。如果房间进深偏大,光线从窗外投射进来经过漫反射,仍然照不到离窗较远的区域,白天仍然需要灯光照明。

    (本报综合)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